請搭配此樂曲,你才能更體會文章的感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j-S-Vn-eo

 

01.

 

每個人偶,都是在製作者的期待下誕生的。

 

至少,我是這麼深信著。

 

02.


自有記憶以來,記憶的每一個角落都有那漂亮的銀白色長髮,看起來真實,卻又不可能存在的髮色。

 

那是,主人特有的髮色。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在一個離這裡非常遙遠的小村莊。

 

主人是個十分美麗的女性,一個人住在一間郊區的小木屋內。

 

靠著製作手工物品過活,雖然辛苦但生活十分充足。

 

主人創造了我與它,我們兩具猶如真人般的人偶。

 

主人總是細心的替他整理衣物,溫暖的手心總是溫柔的順著我的髮。

 

我和它比起主人所製作的其他娃娃,我與它的身形比它們還要高出許多,就像跟真人一樣大小。

 

主人總是帶著溫暖的微笑看著我與它,讓我們感覺到自己是備受寵愛的。

 

我們.……可以感覺的到。

 

 

 

03.

 

 

我們有自己的意識,但我們卻不能自由行動。

 

 

有次,主人從外頭帶了朵漂亮的玫瑰狀結晶,那結晶在閃閃發光著,十分美麗。

 

主人笑著順著我的頭髮,輕柔的嗓音對著我與他說:「還差一點點,我會讓你們動起來的。」

 

我可以動了?

 

我可以自己對主人說話了嗎?

 

一想到這,我內心的情緒激動的翻湧著。

 

像是看出我內心的激動,主人微笑的撫摸著我的頭,順著我的髮絲。

 

「諾亞、傑斯,就快了,在等一下就好了。」

 

那一天,主人賦予了我與他名字。

 

我是諾亞,他是傑斯。

 

 

 

04.

 

 

 

我們有自己的意識,但我們卻不能自由行動。

 

 

 

 

我是傑斯,她是諾亞。

 

我們是主人所創造的人偶,最接近真實的人偶。

 

我引以為傲。

 

 

想和他們在一起,和主人一起,和那個與我同時間做出來的她一起。

 

但是……卻無法如願了。

 

那個男人,奪走了它,那個稱為核心的結晶。

 

主人想守住它,在拉扯的過程中,核心摔成了碎片。

 

主人伸手就想搶,但那個男人卻比主人還快,男人得到大部分的碎片後轉身就走。

 

我們無法幫忙阻止那個男人,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主人啜泣著,手裡緊握著僅存的兩塊碎片。

 

過了好久、好久,主人站起身子,朝我與她走來,那哭紅的眼、臉上不變的笑容,對著我們說:「沒關係的,還是有方法可以讓你們動的。」

 

 

 

05.

 

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個男人奪走核心,甚麼也做不暸。

 

那天夜晚,主人將核心放置在我與他的體內,我們……可以動了。

 

從最初的手指,慢慢的,可以開口說話,漸漸的,可以開始行走。

 

自那天開始,主人看起來越來越疲勞,面容越來越消瘦,讓人有種突然間老化了好幾十歲的錯覺。

 

主人的頭髮白了許多,美麗的面容變的十分憔悴。

 

我拉住主人的衣角,主人只是笑笑的說:「放心吧,我沒事的。」

 

那一天,主人替我們做了新的衣服。

 

給傑斯的是一套有著美麗花紋的背心、黑色的長褲與白色的襯衫還有一雙米色的皮鞋。

 

給我的是一件如夜色般深邃的藍色長裙禮服,主人替我穿了黑色的娃娃鞋,替我綁上了鞋帶。

 

然後自她的工作檯的抽屜中,拿出了兩束漂亮的玫瑰髮飾,她將我垂在前胸前的長至膝的鬢髮綁起。

 

主人開心的笑了。

 

 

 

06.

 

給予我們禮物的主人,帶著我們走至了倉庫中的木箱前。

 

那是非常漂亮的箱子,茶紅色檜木製程的箱子,箱子外鑲著金色的花邊,主人要諾亞進入箱內。

 

諾亞舒適的躺在裡頭,我看著主人輕柔的順著她的髮絲,沒多久,諾亞睡著了,主人從口袋內拿出了一個發條與一個小小的寶石,放入箱内,闔上。

 

「主人……」我開口叫了聲。

 

主人轉過頭對我比了個禁聲的姿勢,「諾亞睡著了,那麼,接下來該換你睡覺囉。」

 

主人站起身,走至一旁比諾亞的皮箱略大、黑色如棺木般的箱子,主人開了箱子,諾大的箱子中,裡頭只放了一只耳環,她拿起耳環走了過來,主人與同高的我對看。

 

最後主人親自替我帶上了耳環。

 

「好了,睡覺的時間到了唷。」主人微笑道。

 

我乖乖的躺入箱中,眼睛卻遲遲不閉起來。

 

 

我怕,等我在度起來時,主人會從我面前消失不見。

 

像是看出了我的擔憂,主人輕柔的順著我烏黑的髮絲:「沒事的,睡吧。」

 

那句話就像是咒語般,漸漸的,我闔上了眼。

 

闔上眼前,我看見主人闔上了箱子的蓋子。

 

令我不解的是,那掛在她憔悴的面容上的淚水。

 

 

 

『對不起、對不起……傑斯……諾亞……』

 

 

07.

 

「對不起、對不起……傑斯……諾亞……」

 

妳啜泣著,雙手捂住嘴,就怕哭出的聲音太大會讓妳最寶貝的兩個孩子醒來。

 

「請你們等我。」

 

妳趴在箱上這樣說道。

 

他們是妳最愛的孩子,妳用了一生所做出的、最完美的孩子。

 

流了那麼多淚水,妳終於累了。

 

妳趴在兩人的箱子上,手指輕柔的來回觸碰著,體會著最後一次撫摸他們的觸感。

 

「我愛你們,一直、一直……所以……我把我的生命給你們。」

 

妳聽見自己心跳放慢的聲音,妳知道妳的時間終究要到了

 

「下……一次……讓我們……三人……一起……」

 

如果可以的話,妳是多麼想和他們一起在這與事無爭的小屋裡,跟他們一起生活下去,但是事總不如願。

 

 

08.

 

 

人偶師永遠的闔上了眼,最後人偶師的死去,在幾天後被村子裡的人所發現。

 

她所製作的娃娃就這樣,被人給轉賣掉了。

 

她所製作的娃娃,被世人以高價收購著。

 

那兩個她所深愛的孩子,也不知去向了。




作者貼心小廢話─

這篇是看了我所玩的線上遊戲─瑪奇所寫的

職業─人偶師

然後剛好那個時候又看了薔薇少女.....

就....有感而發 (X

這篇應該就是寫好玩的這樣 (欸

所以這就是結尾惹(X

 

或許 我會為了它寫個番外?

 

是說為了怕有人看不懂

 

解說一下好惹

 

Q 人偶師為什麼跟著死了

 

A :

   因為主人所搶到的碎片太小了,力量根本不夠

   為了讓兩具跟真人大小無差別的人偶可以動起來

   她將自己的生命分成兩份給兩個人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Su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