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或許是冰炎x自創吧 (也可能是ALLx自創)

 

 

這是一個名為堅牢的白色庭院在這裡,所有的一切都停止了。

這裡聽不見鳥兒的歌唱,也看不見晝夜的變化,所有的時間被靜止在某一個時刻。

不曾在向前走過。

 

外頭的事物與此地無法連結,待在這兒的她是被時間所遺棄的孩子,一人在沒有晝夜鳥鳴的庭院不知過了幾百年、幾千年,因為她的身上流有古神獸白澤之後裔。

 

神獸白澤知曉天地之間萬物之事、能識世間所有文字,能道出世間所有語言,通天的本領駛人畏懼,她是偉大又危險的存在。

 

身為繼承牠濃厚血緣的後裔,她自幼便獨自一人生活在此,她的力量過於強大,需要防範任何有意利用她的種族,由於神獸於幾百年前便隱世,為了保護她,所以才將她關在此處。

 

至於是誰要對她不利,就好比現在正站在她面前的藍髮男人,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有人穿過結界進入到這座時間遺棄的庭院,但這還是她第一次覺得見到人就煩。

 

還記得她答應過各種族突破空間找到此地的有緣人,便能讓那人得到心中所要之事物的答案,不論善惡。

 

「我雖然做過答應找到此地之人並實現他一個問題的承諾,但這約定並不適用於你身上,安地爾‧阿希斯。」

 

「真不愧是被囚禁在時間遺棄的庭院的白澤後裔,連名字這種事都能知道。」被道出名字的男人笑了卻不顯驚訝,好像早就知道會這樣。

 

「……我不會幫助鬼族的,請回吧。」少女閉上淺粉紅的眸,看起來沒有要再與他對話的意思。

 

男人湊近了些,撈起少女的髮,「妳難道不想得到自由?如果妳加入我們,我可以幫妳。」少女睜開了眼,她知道男人說得是什麼,她赤裸的腳踝上扣著一副腳鐐,那是為了防止她離開所下的制約。

 

「不需要,失禮了。」最後一個音落下的同時,男人身下出現了傳送陣,以掩耳不及迅雷的速度送男人離開了時間遺棄的庭院。

 

少女斂下眼眸,並不是她不能離開,而是不想離開這裡,這區區一個制約對她的力量根本不構成威脅,只要她想,她就能夠斷開這鎖鏈。

 

輕吐了口氣,少女無奈的轉身想回到庭院中間的涼亭繼續閱讀那些未未讀完的書籍,卻沒想到廳院又傳來了鈴聲,要是安地爾剛被趕出去又回來騷擾她,這次可能就換她在他身上加點術法了。

 

結果在次扭頭看向門口時,印入眼中的卻是個生得好看的獸王族女孩,這下換她愣了一下,那名獸王族女孩好奇的四處張望著,對這座時間遺棄的庭院抱著新鮮感。

 

「我是神獸白澤之後裔,焰之谷的孩子來此有何事相求?」她輕聲的詢問引起了獸王族女孩的注意,女孩有著如血般通紅的頭髮,以及如火焰般明亮的雙眼。

 

女孩瞪大了紅眸,彷彿在詢問深髮少女如何知道她的身份,接著她馬上想到剛才對方的話,「您就是白澤大人?」

 

少女搖了搖頭:「我是牠的後裔,並不是白澤本身。」

 

「也是呢,聽說白澤大人已經隱世了。」女孩對自己沒想起族裡的老師們所教過得事笑了,接著開始煩惱少女所說過的話:「我不知道我是為什麼來此地,方才晃著晃著轉眼間就來到這了。」

 

「原來是隻迷路的小狼。」少女朝著女孩靠近了些,「說吧,只要妳開口,我就能告訴妳任何妳想知道的事,但不包括未來之事。」

 

「為什麼不能詢問未來得事呢?」不解的,她問。

 

「天定之事無法更動,有人得知後未來卻想盡辦法想逆天而行,但最終才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順著天給的路走。」少女摸摸她焰紅的髮,這麼解釋著。

 

女孩似懂非懂的點了頭,接著低頭想著,最後抬起頭告訴她答案。

 

「那麼......我想知道妳的名字。」女孩陽起笑容說。

 

「為何選擇詢問我的名呢?」來到此地的人都是有事相求的,為了保護、為了搶奪、為了得到無人知曉的知識,她見過各式各樣的,被人詢問名字倒是第一次。

 

「我的名字是……」

 

「我叫……!?」女孩也想自我介紹的同時,少女的食指抵住了她的唇,女孩歪著頭,少女這麼告訴他:「告訴古老的種族自己的名字,等同自殺行為唷。」

 

將手伸回來,牽起女孩的手走向廳院唯一的出入口:「好了,妳該離開了,這裡待久了不好。」

 

「我還能再來嗎?」女孩踏出腳步離開前回過頭詢問她。

 

「只要妳能再找到來此的道路。」她允諾道。

 

 

 

 

下次再見到那個女孩,她已經長得比自己還要高挑,成了漂亮成熟的女人。

 

她那雙清澈的焰色眼眸多了些憂鬱、多了些悲傷,她看到她的時候眼睛瞪大了會兒,然後陽起不同於小時後那種燦爛的笑容,多了些賢淑、多了點端莊的微笑:「終於又見面了呢。」

 

坐在涼亭階梯上的深髮少女放下手中的書,玫瑰色的眸對上她的紅眼,「好久不見,但對你來說或許只是扎眼間吧。」像老朋友般,女人向她打招呼

 

少女站起身走道她面前,「這次妳找到來此的路,有何事相求?」

 

「我……」如果可以,她不想在這種時候來到這,會讓她有許多不該有的欲望,想要自己最心愛的男人活下去、希望可以結束戰爭與孩子幸福的生活在未來,除此之外最大的願望可能就是那時最初遇見少女時,那份最簡單的願望吧。

 

「……請妳,和那個孩子做朋友。」她所剩的時間不多了,第一次見道少女她想和她成為朋友,但現在恐怕是沒有那個機會了,所以她將這個機會給予自己的孩子,讓那個孩子拯救一直被囚禁在此的少女。

 

「前提要那個孩子能找到這。」少女好看的臉龐皺起,她說:「妳快死了。」

 

女人笑了笑,沒有開口回答她。

 

「妳的願望現在的我無法實現,或者妳還有其他願望?」少女閉起眼,眼前的女人不如記憶中的樣子。

 

「或許您能給我大門的鑰匙,如何?」女人這麼說,是因為時間遺棄庭院的大門不是說找就能找到的,連她都等到十幾年後才再次遇見大門敞開的時機,女人在不斷調查中得知這座庭院的大門除了使用空間鑰匙打開外,只能等到某些特別的日子才會開啟。

 

「可以。」少女一口答應,她的手腕在空中轉了一圈,一把透著光的銀白鑰匙出現在她的手中,「只要持有此鑰匙,隨時都能見到我,但是我將不會再回應妳的任何願望,這樣也沒關係嗎?」

 

女人點了點頭接過鑰匙,少女嘆了口氣。

 

「永別了。」她說。

 

「嗯,永別了。」推開了大門,女人回過笑著與她離別。

 

 

其是她是多麼想和對方做朋友,只是這秘密卻只能永遠埋在各自心底,直到那個孩子出現,將它再次挖出。

 

 

arrow
arrow

    TaoSu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