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或許是冰炎x自創吧 (也可能是ALLx自創)

 

02

 

一切如往常沒有任何改變,她沒有再來過此地,得到了鑰匙的那個孩子也沒有來

為此其時她有些落寞。

 

這裡是被實踐所遺棄的庭院,在這裡只有他一個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千年過去了,她選擇了等待。

 

「第一次覺得有些無聊呢。」平常堆砌在涼亭的書本不知怎麼得背他收拾好疊放一旁,她無法靜下心來讀書。

 

接著原本安靜的空間響起了鈴聲,代表有客人來了,她由衷的希望不是那名藍髮的男人,這千年來他不斷的來騷擾自己。

 

赤裸的腳踩著用晶石鋪成的冰冷地板走至門口,站在那兒的是個有著銀碎星髮、左額有著一搓焰紅的男孩,他就像千年前的那人一樣,如火焰般明媚的雙瞳。

 

眼眶不自覺的流出淚水,伸出手她擁抱了那個男孩,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男孩大叫:「幹什麼啊!」

 

是那個孩子的兒子,光是看到的一瞬間她就明白了。

 

 

「歡迎來到時間遺棄的庭院,我是白澤的後裔。」她承諾過她,所以這一次換她開口了。

 

「你能與我做朋友嗎?」她微笑。

 

 

 

03

 

「尼亞!」一聲吵鬧使沉睡中少女睜開眼,接著她看見十分驚恐的畫面,她的庭院出現了不應該出現的魔物,手指一轉幾個術法瞬間將那些不速之客送走,接著她轉頭望向剛剛吵醒自己同時躲在庭院一旁的大樹後方的男孩。

 

「我想你會跟我解釋,對吧?冰炎。」被稱做冰炎的男孩從樹後走出,一屁股就往少女所躺的床鋪坐下。

 

「還是不那個老太婆的關係。」看著男孩不耐煩的罵著在傳聞中的三董事,少女輕笑著回:「你沒有告知他們就跑來這沒問題嗎?」

 

「我有告訴師傅要來找妳。」冰炎說,少女的名是他命名的,因為少女說她的真名和他一樣危險,除非他跟她做等價交易,不然少女不會告訴他。

 

在冰炎來到此地時,少女替人解答願望的標準改變了,只要對方能夠給予她同等價值的物品、知識,她就給予對方想知道的一切。

 

那麼我告訴你我的名字作交換?冰炎還記得他曾想這樣得知少女的名,但少女卻告訴他,早在第一次見面時,就知曉他被封印的真名,所以這交易並不能成立。

 

她不再隨便告訴任何人知識,在冰炎拿著鑰匙找到她之後,有不少人來找她,包括無殿的三主也被妮亞打發走,來到這裡還能留下她對話聊天的只剩冰炎一人。

 

「和我說說吧,外頭的世界,不然我只好幫傘董事替你上些課。」尼亞坐上床邊對絲毫不決的霸佔別人的床有什麼不對的男孩說。

 

冰炎笑了,尼亞不繼續訓話代表她不追究了,他告訴少女每天所學到的一些趣事,有時也會告扇董事的狀,冰炎臉上憤恨的表情總是逗得她笑出聲。

 

她沒注意到的是每當自己笑得開懷時,那個孩子也會勾起微笑。

 

「尼亞為什麼要待在這呢?」冰炎問,他相信以尼亞的能力要離開這應該不是難事,尼亞卻笑著搖頭告訴他:「我的身份太危險了,我如果出去會也許有人想要對我不利,冰炎,就算我是白澤的後裔也不是萬能的。」

 

「那就讓我帶妳出去!」

 

「嘎?」尼亞愣了下,無法理解男孩所說的。

 

「只夠強能夠保護妳,那麼就能帶妳出去了不是?」顯然這是小傢伙所得出的結論,尼亞笑了笑,從口袋裡給了他一個東西,水藍色的大豆:「那麼我期待有天你能帶我去親眼見見外面的世界。」

 

「這是甚麼?」冰炎端詳起水藍色大豆,他知道這東西的價值非凡,「一個你未來的朋友會需要的東西。」尼亞回答。

 

「好了,你該走了,這裡不適合久留。」少女抱起男孩,走到大門口後才將他放下自己行走:「下次再給你看些有趣的東西,好嗎?」

 

「嗯。」

 

 

過了幾天他才看到尼亞所謂的有趣的東西,除了驚嚇之外大概還有些興奮吧。

 

「這小鬼是怎麼回事,妳邀請老夫來只是為了這連毛都沒長齊的小鬼頭?」眼前高大的巨龍一臉不削的撇過頭對坐在涼亭的尼亞問道,那句話使冰炎略帶不悅的挑眉看著牠。

 

「諾克拉,冰炎是我的朋友,別這麼說他。」尼亞笑著介紹冰炎與面前水藍色的巨龍諾克拉認識。

 

「像妳這樣的家裡蹲也會有朋友,真是見鬼。」龍嘲笑她說,這下換尼亞挑眉看著牠。

 

「家裡蹲是什麼?」冰炎湊過來問,她摸了摸他銀星的髮說:「那是妳不用知道的知識。」

 

「諾克拉是水龍之王,以前曾聽你說想見見龍是什麼樣子,就讓牠來跟你認識認識。」尼亞將冰炎推到了諾克拉面前,而趴臥在庭院裡龐大空地的巨龍抬起頭用銀白色的瞳孔質訂著眼前一口就可以吃掉的小鬼。

 

「哼。」兩人同時撇過頭。

 

但是之後他們還是成了朋友,這令尼亞不禁搖頭笑了,兩個都是只會嘴巴使壞的傢伙。

 

 04

 

「為什麼我不能像妳一樣長時間待在這?」那時的冰炎是要上國中的年紀,他的身高已經比自己更高了些,原本圓滾的臉龐也消瘦了些退去稚氣,好看的焰色雙眸多了些精明,此時他環抱著手臂,挑眉問著老愛趕走自己的少女。

 

「冰炎,你還記得這是哪嗎?」拉著他的手,他們走到庭院的階梯上坐下。

 

「時間遺棄的庭院。」他照實回答,尼亞點了頭接著問:「在這裡所有的時間都會被停住,不再向前走,留在這裡太久,你的時間也會像我一樣被凍結住的。」

 

「所以妳才會一直都保持這個模樣?」尼亞的外表一直都是十六七歲的少女,從千年前是這樣,千年後的現在亦是。

 

她點頭算是回應了他,接著話鋒一轉:「聽說你要進入Atlantis學院就讀?」

 

「嗯,今天開學,我想去那裏學習更多東西。」他說,也想告訴她更多有關外頭的世界。

 

「也是,我所能教你的東西有限,而且那些各式各樣的語言你也全學完了,真是糟糕,這樣以後你就不會來找我了,這樣我會傷心的死掉的。」尼亞執起長袍的袖子,故作傷心的說,引來冰炎翻了個白眼給自己看。

 

「最好那麼容易就會死,而且在這裡受傷連個傷口都不會有。」或許他帶給尼亞的外頭一些沒營養的知識太多了,連假哭都會了。

 

沒想到少女竟然嘟起嘴望向別處,故意不看他。

 

「都幾歲的人了別賭氣,我有空就會來,下次會帶些不一樣的故事來給妳。」這次換他安撫她了,同時給了她承諾。

 

「居然嫌我老,要是你沒做到約定,我要沒收庭院的鑰匙。」尼亞嘴上惡聲的威脅,臉卻帶著笑容,她輕擁了他:「你該離開了,不然我想你會趕不上開學的。」

 

他輕應了聲,走到大門與尼亞互道再見。

 

arrow
arrow

    TaoSu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