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世界總在人們不知情的時候做出選擇,當人們發現時……

為時已晚。

 

下午三點,日中的烈陽正慢慢減弱,原本刺眼的光線也變得柔和。

吹拂過的微風掠過廣場上玩耍的孩子吹進教室,使窗簾跟著一起起舞,聽著嬉鬧聲男人隨手將放置在一旁的罐裝飲品拿,正準備喝下的同時教室的門被狠狠打開,巨大的聲響讓他的手抖了一下,鎮定之後不滿地對闖入者說教:「六花,身為一個女孩你該重新學學賢淑端莊四個字了。」

 

「哼哼,我才不需要那種東西。」被稱作六花的女孩這麼說道,蹦蹦跳跳地坐上男人前面的桌子。

 

「唉……」完全放棄與女孩爭辯,男人放下手中的杯子問:「小鬼你來找我這目前休假中的講師做啥?」

 

「故事!小時候你說給我聽的那個!」

 

「我記得我不是說過結尾了?最後大家都幸福的生活在島上啊。」

 

「從頭開始在講一次!」六花理直氣壯的說。

 

「為什麼要再說一次啊?」那故事長得很,他可沒那個閒情逸致再說一遍。

 

「這個周末的聚會,阿姨說會帶她的孩子來。」在男人身邊開心的小轉圈著,她從小就沒有甚麼玩伴,對於可以多個朋友六花開心的手舞足蹈。

 

「這跟我再說一次那長死人的故事有甚麼關係啊。」

 

「阿姨說他喜歡故事,所以我想說給他聽。」

 

男人嘆了口氣,他有點後悔當暫時保母照顧她時,沒事幹嘛拿以前的故事來哄她睡覺,完全苦了自己,看來原本悠閒的下午可泡湯了。

 

 

-

 

更新:2014-10-12 2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Su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